档案馆一行六人赴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考察调研
2018-04-18 10:14 董红霞  审核人:   (点击: )

2018年4月11日-4月13日,档案馆一行六人前往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考察调研。

按照事先准备的考察内容提纲,重点围绕档案数字化建设和档案规范化管理等内容,考察人员分别对两所高校档案馆的馆藏、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馆舍面积、经费保障、规章制度以及综合、人事、学生档案管理情况和档案管理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和考察,为学校下一步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以及档案规章制度建设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四川大学档案馆馆长毕玉、副馆长李金中分别向考察人员介绍了四川大学档案馆馆舍、人员、机构等基本情况和数字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两馆业务干部就档案管理具体业务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IMG_20180411_110040.jpg

随后,四川大学校史办公室副主任王金玉带领大家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史馆,并做了详尽讲解。

四川师范大学档案馆副馆长邹勤代表馆长曹成建对我校档案同仁的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四川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和数字化建设内容以及档案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宾主就档案管理工作中常见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商讨和研究,气氛热烈。

随后,考察人员在川师大各科室和档案库房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和交流。

档案馆考察人员对四川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档案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加强联系和交流,使档案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由于档案馆事先认真准备,使得交流学习有的放矢,学到了许多有益而宝贵的经验。此次调研不仅增强了档案馆与兄弟院校档案馆的联系,同时为我校档案数字化工作和档案规章制度建设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校党政勾画的新校区建设宏伟蓝图,凝心聚力,为我校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高质量和高效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