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召开寒假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2022-12-30 10:04 董红霞  审核人:   (点击: )


20221227日上午,档案馆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寒假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张宏业馆长主持,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宏业馆长向大家简要总结汇报了20222到任以来带领大家完成的各项重点工作情况,感谢大家一年来在档案搬迁清点统计排架倒库工作、全校住房货币化补贴和全校保健干部专项查档工作2022届毕业生档案整理邮寄工作、档案宣传等工作中的勤谨努力和辛苦付出。

其次,张宏业馆长向大家介绍2023档案馆计划开展的几项重要工作。2023年,档案馆重点要在档案资源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方面发力,借力南大之星档案管理系统的上线,尽快将因学校搬迁而停滞的档案收集工作开展起来,全面丰富馆藏,为学校各项工作存史留痕。同时,加快综合档案数字化工作步伐,全面提高档案现代化管理能力和水平。

最后,张宏业馆长向大家强调了务必做好档案安全工作,安排了每位工作人员下一个阶段需要做的重要事项以及各自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地方,确保档案信息安全和实体安全万无一失

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时代脉搏,积极主动学习档案业务知识,在张宏业馆长的带领下按照馆里的谋划团结奋进,努力工作,在收、管、用各环节规范工作行为,切实做好档案服务,改善服务质量,积极转变服务形式,创新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勤奋踏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以周到、热情、细致、严谨的服务质量为学校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不断将学校的档案工作推向前进,以档案力量服务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

2023年即将来临,档案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继续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按照“山西省档案局关于印发《<山西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办法》的通知”(晋档发〔202211 )要求,对照《山西省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评估标准,在学校档案治理体系建设、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科技创新、档案人才培养、档案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采取更加切实有力的举措,认真准备,查缺补漏,使学校档案工作在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专业化、便捷化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谋划和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档案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