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0 09:47 董红霞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和要求,2023615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基层治理不良现象开展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的通知》(教办发〔202316)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20236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6个国际档案日。根据山西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晋档函〔202311精神,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和学生档案工作实际,档案馆紧扣国家档案局确定的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选定六月作为学生档案宣传月,举办了以走进学生档案”为主题的学生档案宣传月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学生档案使主题教育成果与档案工作实践紧密结合。

首先,紧扣今年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经过精心准备,档案馆选择并制作了5条档案宣传标语横幅,标语内容分别为“热烈庆祝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档案事业现代化新篇章”“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和“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其次,档案馆为此次宣传月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制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的宣传版面,与档案宣传标语横幅一并在太原校区思政文化街进行了宣传展示。宣传版面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学生档案的主要内容学生档案的保管学生档案的利用学生档案的转递,并就毕业生关心的毕业生档案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档案馆将以此次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全面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档案利用体系建设和档案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学校的重点中心工作和师生的档案利用需求开展档案服务和管理工作,为山西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

 

责编:董红霞  二审:王运铎  三审 张宏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