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档案局监督检查工作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2023-09-25 09:46 董红霞  审核人:   (点击: )


2023921日上午,以山西省委办公厅档案综合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王晓春为组长,山西省教育厅秘书处副处长贾志鹏、山西大学档案馆综合档案负责人冶军、省委办公厅档案综合管理处二级主任科员贾致庸为成员的山西省档案局档案工作监督检查工作组一行四人来我校检查指导档案工作。

首先,校党委常委、分管学校档案工作副校长白文宏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汇报了学校概况和档案工作基本情况。希望检查组对学校档案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按照要求,全力配合,立查立改,进一步提升学校档案工作水平

其次,检查组组长王晓春介绍了检查组成员情况以及开展此次监督检查工作的主要目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和规程。


 

随后,检查组来到学校档案馆进行实地察看。档案馆馆长张宏业详细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档案搬迁工作历程、此次档案监督检查工作准备情况等。检查组成员重点查看了山西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情况、档案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档案机构人员情况、档案馆库面积、基础设施设备及档案装具配备情况、档案工作经费纳入学校年度财政预算情况、档案数字化建设情况等。


  

     最后,在南区办公楼北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此次监督检查情况反馈会。检查组组长王晓春代表检查组对山西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需要整改的地方进行了全面反馈。白文宏副校长及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反馈意见。白文宏表示,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十分中肯,为山西师范大学下一步开展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高度重视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学校档案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尽快补齐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工作经费配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使学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将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夯实学校档案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档案管理能力与水平,助力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董红霞      二审:王运铎     三审:张宏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