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一行七人赴山西财经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交流
2024-03-22 11:29 董红霞  审核人:   (点击: )


2024321日上午,档案馆一行七人赴山西财经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交流,重点调研了档案基础业务、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首先,山西财经大学档案馆卫晓云馆长、刘焕俊副馆长对我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馆长张宏业简要介绍了山西师范大学档案工作基础设施、人员队伍、档案搬迁及馆藏情况。卫晓云馆长对山西财经大学档案馆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包括机构设置、历史沿革、基础设施、馆藏情况和档案信息化建设内容等。

 

 

最后,各科室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各类档案的整理室、阅览室、数字化室、库房等场所,实地了解山西财经大学档案工作情况,深入学习山西财经大学档案馆在档案管理、档案“双套制”归档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在交流讨论中,双方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档案信息化建设难点和部门立卷管理模式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活动,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同行学习了山西财经大学档案馆的宝贵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开阔了工作视野,为推进本馆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积累了新的经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