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档案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4-04-03 09:15   审核人:   (点击: )

3月29日,山西省档案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举行。会议回顾总结学会2013-2023年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研究部署2024年度省档案学会工作安排。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到会致辞,省档案馆副馆长、学会第八届理事长白晓军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讲话,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谢春玲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山西省档案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西省档案学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山西省档案学会章程(草案)》《山西省档案学会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山西省档案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和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白晓军当选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刘永胜、张兵、张宏业、王彦龙、徐海峰、康丽娟当选为副理事长,徐海峰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吉鹏宇当选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

在随后召开的山西省档案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传达了2024年全国档案学会秘书长暨专业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精神,表决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研究部署了学会2024年工作。

张云泽对省档案学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把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立会之本,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不断增强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坚持把档案学术交流作为强会之钥,不断提升服务工作大局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发挥好学会学术引领的作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鼓励档案工作者和有关研究力量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增强学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是坚持把育人、服务作为兴会之基,努力构建档案人才竞相奔涌的良好局面。要了解会员需求,反映会员呼声,维护会员权益,提高为会员服务的能力。不断扩大会员的覆盖面,善于从中发现和培育各种人才,建强和用好“三支队伍”,不断激发学会的内生动力。


 

白晓军表示,在推进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面对新岗位、新任务、新要求,将带领新一届理事会全体同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勤勉敬业、躬身实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学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引领广大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促进学术交流,助力业务发展。充分发挥档案学会会员分布广泛、专家学者众多的专业优势和科研优势,加强档案学会建设,繁荣档案学术研究交流。三是要服务广大会员,注重人才培养。要进一步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全心全意为广大会员服务,发挥档案专家传帮带作用,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四是要坚持廉洁自律,依法依规办会。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坚持依法依规办会,坚持按章程办会,努力营造省档案学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来自全省档案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档案服务企业的会员代表96人参加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