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能
2012-06-23 00:00   审核人:   (点击: )

综合档案室职能

综合档案室是学校党政机关、教学科研以及其它各方面工作利用档案史料的中心,它是学校的重要基础工作之一,也是衡量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志,是学校评估的重要内容之一。因此,综合档案室的工作是党性、政治性很强的工作,其职能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维护学校发展历史的真实面貌及有关档案资料,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积极提供利用,为学校的教学科研与发展提供服务。

2、接收和征集十三类档案的移交、整理、排号、上架等工作。

3、为学校的教职工提供十三类档案的利用服务工作。

4、做好所管档案的保管,做好安全及“八防”工作。

5、履行好档案查、借阅的登记、归还工作以及移交档案登记工作。

6、参与编研、修史等工作。

人事档案室职能

人事档案室对全校教职工人事档案进行统一管理,统一整理、合理利用。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严格按照《干部档案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管理好干部人事档案,为国家积累档案史料;

2、及时收集、鉴别和整理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把好档案入口关,及时清理所缺材料并告知有关部门补充齐全;

3、按规定办理干部人事档案的查阅(借阅)和转递;

4、及时更新干部职务(职称)、学历、工资等变动信息;

5、为有关部门提供干部档案材料的情况; .

6、认真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的安全、保密、保管与保护工作;

7、坚持经常性调研,及时了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业务指导工作;

8、不断完善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库,大力推广、应用干部人事档案现代管理方法和技术,逐步实现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现代化;

学生档案室工作职能

学生档案室管理全校16个学院(文理学院、职技学院、马克思学院、继教学院除外)在读本科及专科学生的个人档案。

具体工作内容:

1.在读学生档案的接收、整理及转递。

2.历史遗留档案的整理及转递。

3.在读学生档案的查询利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