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藏内容及成分介绍
2021-06-25 16:10   审核人:   (点击: )

综合档案室

综合档案室馆藏包括党群、行政、外事、出版、设备、产品、声像、实物、教学、基建、研究生、科研、财会等十三类档案,共有档案25765卷,声像11466张,实物578件等。

1、党群类档案涉及到党务、组织、宣传、纪检、工会、团委、老干部处等工作。主要包括上级关于党群工作的政策性规定、干部任免、案件查处的决定、批复、通知及会议文件;本校关于宣传、组织、纪检、工会、团委工作的决定、通知、报告、计划、总结等文件;会议记录、统计报表。

2、行政类档案涉及到行政管理、人事、审计、后勤管理、保卫、武装等工作。主要包括上级关于公文处理、信息、审计、人事劳资、职称评定、安全保卫、后勤管理等方面的文件、会议材料等;本校关于以上工作的发文、规章制度、会议材料、行政会议记录、统计报表等;各系、处、室的工作计划、总结、报表等。

3、教学类档案是学校档案类的主体,它包括关于教育工作的文件、政策、规定、教育改革;上级部门对本校专业设置、招生、分配等工作的计划、批复、规定办法;本校学生的录取、分配、奖惩名册、材料;本校各学年的教学大纲、计划、教学改革方案、总结;学生学籍登记、毕业生成绩、毕业文凭登记等。

4、研究生学籍档案资料。

5、科研类主要有上级部门在科研方面的计划、经费文件、科研规划;本校教师在科研项目、课题申报、鉴定、获奖、推广应用材料等。

6、基建类档案分别按工程项目分类。它包括上级对本校基建项目、本校工程项目的计划、协议、合同、工程资料、图纸、验收等全部过程的技术资料。

7、产品类档案分综合、销售管理、产品计划准备阶段材料、产品生产设计(研制)阶段材料、产品生产阶段材料。

8、设备类档案内容主要包括综合管理、仪器设备项目依据性材料、开箱验收、安装调试、运行维修、随机图样等六个方面。特别是价值5万元以上仪器设备的资料。

9、出版类主要包括本校出版的刊物、学报、校报。

10、外事类包括上级关于外事管理工作的政策性规定、办法等文件;本校关于出国人员、外聘教师等的请示、批复。

11、财会类档案的上级和本校有关财务方面的规定、管理办法、制度等文件;按照形式分为报表、帐簿、凭证、工资清册四个类别的档案。

12、声像类档案按照载体不同分为照片、录像带等类别。内容包括上级部门和领导来本校检查指导工作,本校召开党代会、职代会、教学、文艺等方面的照片、录像带等。

13、实物类档案包括本校所获上级各部门的荣誉证奖励和赠物,即证书、锦旗、奖状及印章等,以件组卷。

人事档案室

我校人事档案室收藏全校教职工3159人的档案,其中:干部档案:1755;工人档案226人;离休人员档案33人;退休人员档案756人。其他人员档案158人;死亡人员档案231人。

学生档案室

学生档案室主要存放在读学生的个人档案和遗留档案,现有馆藏内容主要为2009-2011级在读本科及专科学生档案8355份,历史遗留档案992份,在存档案总计为9347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