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1-06-21 15:27 董红霞  审核人:   (点击: )

202169日是第十个国际档案日,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档案馆紧扣国家档案局确定的档案话百年”主题举办了系列宣传活动。

首先,按照山西省高等学校档案学会的部署安排,档案馆订购了“宝葫芦杯”档案法知识竞赛试题和《档案法》单行本,并联合校工会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档案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的通知》,下发了《档案法》单行本近百份,学校全体校领导和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以及近百名专兼职档案员根据《档案法》单行本内容参与了档案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随后,校工会和档案馆将根据各单位答题情况为竞赛答题活动参与者发放奖品。档案馆将答题活动情况报告和填写完成的答题卡一并报送山西省高等学校档案学会。

同时,围绕今年档案话百年的宣传主题档案馆以中国档案学会设计制作的《档案法》宣传挂图和中国档案报社向全国档案部门发行档案宣传画册《为中央一号机密而献身的陈为人》为主要内容,制作了宣传版面,重点对202111日起施行的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第47号令)和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为中央一号机密而献身的陈为人的光荣事迹在科学会堂楼前进行了宣传

 

活动期间,竞答活动参与者认真学习档案法单行本并认真答题,广大师生在科学会堂楼前驻足参观,纷纷表示被革命先辈们为保存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在上海“中央文库”的绝密档案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代价所感动,唤醒增进了大家的档案意识,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档案工作积极助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