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绘泽深入档案馆视察调研
2022-05-12 14:39 董红霞  审核人:   (点击: )

 

    20225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绘泽深入档案馆视察调研。

 首先,张晓永贾绘泽查看了档案库房安防设施设备以及搬迁至太原校区的各类档案码放和上架情况,档案馆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上述情况。

 

 

随后,张晓永贾绘泽与档案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档案馆主要负责人将近期档案搬迁工作进展情况、档案馆现状,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计划以及档案工作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向两位领导做了汇报。

 

张晓永指出,档案工作十分重要,要加强档案安全工作和宣传工作力度,尽快做好档案上架清点核对工作,争取尽快开馆,为广大师生服务。

同时,张晓永对学校档案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重视,不仅自己要重视自己,还要加强档案宣传工作,让全校其他干部师生和广大校友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进而重视和支持学校的档案工作。

二是要安全,档案最怕遗失和损毁,库房七氟丙烷消防安全系统要检验是否可用,要会熟练操作,确保档案和人员的安全。

三是要规范,梳理上架工作完成并顺利开馆以后,要定个时间表,将各类档案做到规范整理和规范管理。

四是要创新通过创新利用方式,充分利用电子档案录入和远程查询等现代档案管理方法,做好校友特别是杰出校友的档案开发利用工作以及各类档案管理工作。

贾绘泽指出,档案馆要按照张晓永书记的要求统筹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做好档案安全和上架工作,尽快开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