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培训
2022-05-17 15:45 董红霞  审核人:   (点击: )

    20225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2022513日,档案馆张宏业馆长联系学校保卫处邀请消防安全宣讲员来馆,进行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培训,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和保卫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从地震避险、火灾防范、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档案库房七氟丙烷消防系统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员的讲解绘声绘色,大家听得全神贯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张宏业馆长强调,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时时处处事事注意安全,切记“谨慎不可有闲”,用一双好眼睛、一双好耳朵、一个好心态和一个好脑袋做好档案安全工作,守好安全底线,做好档案服务。

 

大家纷纷表示,应该常态化这样的培训,从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紧急避险和防灾减灾的知识,将谨记张宏业馆长关于档案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万无一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