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举办第十六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23-06-19 09:48 朱慧丛  审核人:   (点击: )


20236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6个国际档案日。根据山西省档案局“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晋档函〔2023〕11号精神,紧扣国家档案局确定的奋进新征程 兰台谱新篇”主题,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学生档案档案馆选定六月作为学生档案宣传月,举办了以走进学生档案”为主题的学生档案宣传月活动。

结合最近学校学生档案利用实际情况,档案馆将20236月确定为“学生档案宣传月紧扣今年国际档案日宣传主题,经过精心准备,档案馆选择并制作了5条档案宣传标语横幅,标语内容分别为“热烈庆祝第十六个‘6·9’国际档案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档案事业现代化新篇章”“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和“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同时,档案馆为此次宣传月活动制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的宣传版面,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由来精心选择了学生档案的主要内容”“学生档案的保管”“学生档案的利用”“学生档案的转递”“学生档案相关问题解答个部分内容进行展示。档案宣传标语横幅和宣传版面在太原校区思政文化街进行了宣传展示 

档案宣传标语横幅反映了近年来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宣传版面全面答了师生关心关注的常见问题,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编:朱慧丛  二审:董红霞  三审 张宏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