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一行七人赴山西大学档案馆、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交流
2024-03-28 14:38 董红霞  审核人:   (点击: )


         2024327日,档案馆一行七人赴山西大学档案馆、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调研学习交流,重点调研了档案管理体制机制、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服务利用体系、安全工作体系和数字档案室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2024327日上午,档案馆一行七人与山西大学档案馆钱龙馆长、王彦龙副馆长、人事处副处长张选泽等档案同仁进行了座谈。宾主双方围绕档案工作“四个体系”建设和部门立卷的重要意义及实现方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随后,各科室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各类档案的整理、阅览、数字化场所和档案库房等,实地了解山西大学档案工作情况,深入学习山西大学档案馆在各类档案管理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2024327日下午,档案馆一行七人来到山西医科大学档案馆,受到了牛乐馆长的热情接待。在座谈会上,牛乐馆长强调,山西医科大学在推进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提出的“四个好”“两个服务”要求落到实处,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详细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作为山西省首家全国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单位在档案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经验,介绍了6W2H管理思维模式和全校一盘棋的部门立卷档案工作理念,并对我馆在各类档案管理和档案信息化建设经费争取等方面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活动,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同行学习了山西大学、山西医科大学档案管理工作的先进经验,拓宽了工作视野,开阔了眼界,为推进本馆档案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